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行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给水领域又一标杆工程!上海市政总院担纲设计郑州东部水源“新干线”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凭借在郑州供水市场多年的开拓耕耘、跟踪服务,通过前期充分调研,立足规划,系统研究,创新优化,顺利承接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郑州东部原水干管工程(一期)。这将是总院在给水大口径长距离钢顶管领域的又一标杆工程。
  作为郑开同城化发展重点工程,本工程将助力郑开同城原水一体化,加快构建都市圈现代化水网体系,为郑开同城经济高速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总院遵循郑开同城一体化建设供水思路,通过共建原水干管向多个水厂供应原水,原水管道线路总长约46.1km。
  
  优化供水网络  提供优质水源
  为提高供水保证率,改善居民饮水质量,总院以编制《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供水保障规划(2020-2035年)》为契机,系统研究城市东部区域,力争通过工程措施实现整个城市供水一张网,谋划郑州市东部原水干管工程。
  作为郑州东部城区原水大动脉,东部原水干管的实施不仅能为东部区域提供优质生活水源,更为实现郑州市南水北调水和黄河水并存的双水源格局,提升城市供水韧性打下坚实基础。
  
  应用创新技术  打造标杆工程
  本工程设计顶管直径最大达DN3200,是郑州市供水系统中的一项超大口径长距离顶管工程。总院在项目中采用大口径长距离钢顶管设计及施工关键技术、BIM辅助工程设计、大口径长距离输水管线安全监测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应用,力争以过硬技术、优质服务,打造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