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行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流程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SMEDI担纲设计!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泰和污水处理厂服务于上海市中心城区的石洞口片区,是国内采用全流程集约化布置规模最大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工程,也是国内水、泥、气、声综合治理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工程。近日,凭借精益求精的技术方案,上海市政总院顺利承接泰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泰和污水处理厂已建工程规模40万立方米/日,本工程扩建完成后,规模将达到60万立方米/日。工程对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和保障污水处理系统的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将有效提升石洞口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促进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
  高标准定位
  先进、节能、环境友好的典范工程
  对水厂进行全标准升级,设计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其中氨氮和总磷执行地表水IV类水标准;臭气处理达到排放标准;通过多重密闭加罩,防止噪音外泄;通过高标准的绿化景观设计,打造生态型、创新型、环境友好型的花园式污水厂。
  开国内先河
  现代化污水厂和科普教育基地
  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和顶部开发公共绿地公园的组合,使土地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项目设置了封闭的参观走廊,结合小品景观进行尾水展示,通过立体的参观路线与科普展示区域的结合,把污水厂打造成上海市环保科普教育的示范基地。
  树标杆水厂
  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污水厂
  在工程设计、建设、运维全生命周期中,以BIM数据为基础,融合感知及业务等数据,根据应用场景需求,综合运用新兴数字化技术,转变、赋能、重塑生产方式,实现高效协同、科学管理、智慧决策的应用理念,打造水务工程数字化转型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