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行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快讯

SMEDI助力“生态常熟”,建设当地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质净化厂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10月13日上午,上海市政总院参与投资并作为EPC总承包方承担的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一期工程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常熟市副市长张月明、常熟市水务局局长瞿文明及相关单位近百余人出席。总院总裁雷挺出席。
  
  洪洞水质净化厂肩负着收集和处理主城区片、火车站片等七个片区,面积约18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和少量工业废水的重任。项目建设要安全为先、质量为要、廉洁为重,规范建设流程,加强现场管控,科学高效施工,努力建成平安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雷挺作表态发言,总院将充分发挥设计牵头EPC总承包单位的管理优势,弘扬“国家队、创新、工匠”三大基因,切实履行好“国家队”的职责担当,在工程建设中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抓好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将洪洞水质净化厂打造成一个高效节约、低碳节能、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现代化污水处理工程。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66.6亩,项目总规模24万吨/日,建成后将成为常熟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污水处理厂,可大幅提高常熟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对于区域水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